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便仓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13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5月12日上午,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便仓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便仓社区在便仓菜市场门口联合开展了“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网格员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放置宣传展览板等方式,为群众讲解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使群众了解在地震、火灾、洪水、台风等自然灾害来临时,应当如何自救和互救。除现场发放资料外,社区网格员还将防灾减灾知识转发至居民微信群和网格群,号召更多的居民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树立防灾减灾意识。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既增强了群众自救互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营造广大群众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吕宁 张蔷)

标签:便仓镇;防灾减灾知识;辖区群众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