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兴桥镇:老人不慎落水 党员干群挺身而出
2023-05-12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盐城讯 5月9日下午1点左右,在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日新社区一组安丰大沟,日新社区三组居民丁雨富老人骑电动车时不慎跌入河中。危急时刻,途经此地的兴桥镇安监局副局长刘卫权和工作人员唐红飞听到有人呼救后,飞奔而至。看到在河中挣扎的老人,唐红飞没有丝毫犹豫,当即跳进河里,托住老人,防止其下沉。刘卫权则在岸边找来一根大树枝伸入水中,方便唐红飞救人。河对岸友好村的茆庭成与张为江正在地里干活,二人听到呼救后也赶紧划船过来一起参与救人,几人齐心协力终于把老人成功救上岸。

大家第一时间给落水老人进行了身体检查,老人因为在水中待得过久,加上受了点惊吓,有些行动不便,其他并无大碍。说起救人的事,刘卫权平静地说:“在危难面前,这是一种本能,根本不需要选择,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

据悉,日新社区将号召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他们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优秀品质和不怕困难、甘于奉献、弘扬正能量的优秀品德,为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李林森 张莉)

标签:老人;新社区;兴桥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