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长荡镇:开展“牵手长者”阅读活动 助力文明长荡建设
2023-05-12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盐城讯 “李大爷,给您介绍下小麦赤霉病的症状表现及其防治方法。”“这是电信反诈小知识,大家多传阅传阅。”“当季各类疾病高发,老年人及其家人更应该提前做好这些措施。”……为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满足新时代老年人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盐城市射阳县长荡镇“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要阵地,为辖区老人们读书读报,讲述时事要闻、三农知识、法律常识等。现场,大家还相互分享了自己的养生小妙招。“牵手长者”阅读活动让老年人在书中找到乐趣,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享,也让阅读之风吹遍文明长荡。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已成为主要阅读人群之一。为了给老人们提供便捷的阅读服务,激发老年人的读书热情,长荡镇志愿服务队给敬老院的老人们赠书400余册,并紧紧围绕老年人关切的农业农村发展、心理健康、疾病预防、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等内容向老人开展科普宣传。

“牵手长者”阅读活动旨在延伸长荡镇志愿服务队的服务效能,保障老年人基本文化权益,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氛围。同时也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长荡镇精细化品质化治理水平的有力举措。(董文雯 裔昭琦)

标签:老年人;长荡镇;服务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