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盘湾镇人大代表争当“三员” 提升创文质效
2023-05-12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盐城讯 自吹响创文“集结号”以来,盐城市射阳县盘湾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因“岗”制宜,为创文“找茬”,替创文“把脉”,人人争当创文“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扮靓人居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深入群众,当好“宣传员”。该镇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创文知识,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征求意见建议,极大带动了干部群众的创文热情,营造出“全镇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深入辖区主次干道、群众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宣传创文应知应会知识。

沉下身子,当好“战斗员”。该镇人大代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线,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车辆停放整治、环境卫生清理等工作,遇到问题随查、随拍、随记、随改,并对已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工作做到实处。

履职尽责,当好“监督员”。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并通过人大代表之家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详细记录,与相关责任单位对接反馈,主动协调创文难题,助力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秩序综合整治,督促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问题管理全闭环,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周洪军 袁青 陈帅 成麟祥)

标签:创文;文明城市;人大代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