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无人机“唱主角” 防治小麦病虫害
2023-05-11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盐城讯 针对连续多日阴雨天气、小麦赤霉病或将出现大流行的发展趋势,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见势早、行动快、抢晴天、防雨日,组织发动全镇广大干群把握时机,科学统筹,主动出击,让无人机“唱主角”,全力做好以防治小麦“两病一虫”为重点的“一喷三防”工作。

去年秋播,该镇规划播种小麦16.5万亩,选择优质抗倒伏的徐麦系列、瑞华麦、宁麦等小麦品种。由于做到适期播种,加之严格抓好各个时期田间管理,麦苗长势均衡。目前,小麦已全部进入抽穗扬花期。

为了抓住防治病虫害最佳时机,千方百计夺取小麦丰产丰收,该镇及时召开农业条线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以及种田大户代表参加的小麦“两病一虫”防治工作会议,重点围绕“统防统治、有效控害、降低毒素”的目标,全面推广使用效果好的药种。

镇农业技术人员和植保人员分片包村深入田间地头,一方面组织宣传发动,发放小麦防治指导意见书15000份,并在镇村(社区)公示栏张贴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意见,镇村广播、27个村级流动广播宣传车巡回宣传小麦赤霉病防治指导知识,做到家喻户晓;另一方面大力度组织推广全镇小麦专业化统防统治,科学运用以无人机为主要药械的防治工具,改一家一户防治为村集体统一购药、统一配药、统一防治,既避免了人工防治踩伤麦苗,又节约了成本,还加快了防治进度,提高了防治效果。(于越 宋飞 孙闻)

标签:防治;小麦;小麦赤霉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