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文峰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3-05-11 12: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盐城讯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11日,盐城市亭湖区文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沿河社区新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纪委、妇联、关工委志愿者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网格员向居民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重点讲解了“5·12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和开展宣传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向居民发放了《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地震基础知识》等宣传资料,讲解了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自我防护等知识,倡议居民要主动学习与关注“防灾减灾”小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我防护和应急救护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防灾减灾救灾”的正确认识,提升了对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以及自我防护应急避险能力,提高了社区综合减灾能力。(汪月)

标签:防灾减灾;减灾;防灾减灾知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