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头雁”翩跹舞 理论沁人心
2023-05-10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盐城讯 黄海之滨,惠风和煦,思想的光芒照遍滨海城乡。5月9日,盐城市滨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五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新思想·书记讲”理论宣讲直播活动,直播实时收看达5.45万人次。本次宣讲直播活动由五汛镇党委书记杨晶晶主讲。

让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能够在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需要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养过硬、表达能力较强的理论宣讲人才,领导干部更是这批人才里的“关键少数”,对全党全社会都具有风向标作用。“育人者,必先受教”,滨海县举办“新思想‧书记讲”理论宣讲直播活动就是抓住“关键少数”,推动他们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形成“头雁领飞、群雁共飞”效应。

滨海县各级党(工)委书记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握导向认真备课,精心烹制“理论大餐”,力争把新思想讲全面、讲精准、讲透彻。

“本次宣讲直播,我结合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他们感受到理论在书本上是文字、到群众身边便是‘人间烟火’。”首期“新思想‧书记讲”理论宣讲员、五汛镇党委书记杨晶晶表示,通过示范宣讲有利于倒逼自身更深层次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有利于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还能调动五汛干群宣讲积极性,增强宣讲主动性,形成“人人争着讲”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滨海新实践贡献五汛力量。

滨海县紧扣“六讲七进”要求,积极探索理论宣讲内容与形式的创新,坚持走群众路线、听群众声音,把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通过“云宣讲”“同屏”共学、“画”里有话赋能助学、“我是冬训主讲人”视频展播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沁润民心。

下一步,滨海县将持续开展“新思想‧书记讲”理论宣讲直播活动,积极挖掘和培育“百姓名嘴”“名校优生”、典型人物等宣讲骨干,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定期组织理论宣讲专题培训,打磨精品宣讲作品,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思享汇”巡回宣讲活动,以表格式、任务化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杨盼盼 滨暄)

标签:宣讲;滨海县;理论宣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