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海通镇中尖社区开展“关爱幼童·护苗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3-05-10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盐城讯 为增强儿童的安全意识,提高辨别安全隐患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近日,盐城市射阳县海通镇中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关爱幼童·护苗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视频播放和PPT讲解,紧紧围绕防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火等方面展开,通过案例警示儿童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增强安全意识,并为孩子们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和遇到险情时如何自我保护和准确报警的方法,提高孩子们辨别危险、远离伤害的能力。活动现场,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在提问环节更是踊跃发言,相互补充知识点。

本次活动以图文并茂、分类讲解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应急心态,掌握了自护自救技能,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防线。(陈红艳 陈冬梅)

标签:自我保护;新时代;青少年儿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