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文旅融合绽新颜
2023-05-10 15:0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市场稳定、供给丰富,复苏势头良好。“五一”以来,盐城盐南文旅各大景区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纷纷推出异彩纷呈的文化旅游产品,并持续推出优惠活动。广大市民和家人朋友们相约看文艺表演、游文化古镇、逛商街游园、品地道美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畅享多彩假日。

“珠缘镜花梦 浮生半日闲”。4月29日,刷爆盐城人朋友圈的珠溪古镇盛大开街,人潮如织。珠溪是盐城千年古镇,文化沉淀深厚,人文资源丰富,空间格局、街巷肌理保存较好。古镇以“千年古镇半日闲”为核心概念,结合《镜花缘》古风主题打造独特文化IP,聚焦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娱乐形式,用奇幻国潮唤醒文化自信,用浪漫舞台演绎传统文脉,打造一场梦与现实的奇幻旅程,再现千年珠溪的闲适生活情趣,还原梦幻中的《镜花缘》世界。当天,古镇举办了隆重的圣像揭幕、祭拜大典、开笔礼、冠礼、六艺国学讲堂等活动,以“典雅肃穆、庄严神圣、天下大同”为基调,融入珠溪文化和儒家文化的精粹,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完美结合,引得观众阵阵惊叹。

各种鲜花布展设计,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的即视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假期里的欧风花街,到处是亲子野餐会,孩子们天真烂漫,欢歌笑语,空气中都充满甜蜜和幸福。以花为题,以水为道,游客纷纷来花街,赶一场繁花水上市集。夜幕降临,欧风花街街区内灯光璀璨、人头攒动,呈现醉人之美。看一场古风巡游,来一场赏心悦目之旅,“五一”综艺晚会精彩上演,燃爆全场,让人心旷神怡。

这个“五一”假期,新弄里华灯璀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人气“爆棚”的全民K歌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只见选手们纷纷登台一展歌喉,为市民带来了一场超燃的视听盛宴。此外,活力四射的街头表演,带动全场气氛。“洛克王国”内篮球比赛正火热进行,赛场座无虚席,振臂欢呼声此起彼伏。

微风正好,阳光不燥。假期里的中华海棠园热闹非凡。各式花样风筝,争奇斗艳齐聚在园区内。小朋友们围着帐篷追逐嬉闹,大朋友们席地而坐,没有什么时刻能比这样一个悠闲的午后更惬意了。活力沙滩排球,标准的击球姿势,垫球、扣杀、拦网、防守,运动员们在沙滩上“施展拳脚”,带给人们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听露天民谣音乐会表演,一首首歌曲的精彩演绎,让每一位观众都沉浸式进入到民谣的魅力中。“海棠仙子”踩着“风火轮”徜徉在海棠园中,热情地与游客亲密互动。可爱萌宠空降海棠园,给小朋友们带来新奇体验,看着就能被治愈。

数梦小镇同样呈现出热闹的景象。花花市集现场,飘香四溢的特色美食,琳琅满目的工艺品等等,吸引着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浪漫热气球高度还原了“热气球圣地”土耳其的场景,不一样的高度视野吸引前来打卡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创意十足的主题市集精彩不断,充满无限趣味与活力,活动现场人流如潮。无论你的爱好是什么,在这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惊喜和快乐。

紧跟潮流,不断推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近年来,盐南文旅产业向个性化、多样化、重体验等方向发展,积极打造了一批“高颜值”“文艺范”“沉浸式”文旅项目,在“高融合”“重体验”“强科技”加持下,叫响了盐南文旅品牌,开启了沉浸式体验亮点突出、多元业态融合出圈、文化赋能文旅创新发展的文旅市场新局面。(记者 赵亮)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