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响水:巧手绘纸鸢 “护苗”正当时
2023-05-09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盐城讯 为深入开展“护苗2023·绿书签”系列宣传行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近日,盐城市响水县“扫黄打非”办、响水县黄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共绘‘护苗’风筝 点缀文化晴空”文明实践活动。

走进响水县黄圩镇云梯关景区,现场热闹非凡,抬眼望去,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风筝飞满了碧蓝的晴空。在黄圩镇均平风筝制作队志愿者们的帮助、指导下,孩子们将“扫黄打非”、版权保护、文明上网等元素融入风筝制作中,创造出一个个独一无二的“护苗”风筝。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市民发放“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书、讲解“扫黄打非”工作重点以及识别非法出版物的技巧等。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更加直观、更加全面地了解‘扫黄打非’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共护文化晴空的热情。”响水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紧紧围绕“护苗2023·绿书签”主题,用好“网上+网下”“学校+社会”等场景,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深入校园、贴近学生、面向社会开展广泛宣传,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张迎迁 徐健)

标签:扫黄打非;响水县;风筝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