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拉满弓、铆足劲!盐城经开区奏响重大项目建设“奋进曲”
2023-05-09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盐城讯 初夏时节,生机勃发,正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好时光。在奋进的夏日里,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加快建设,按下了经济发展“快进键”,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通威(盐城)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车辆穿梭忙碌、机械隆隆作响、数千名工人奋战在建设一线。该项目是通威股份在江苏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光伏组件项目,今年1月10日正式开工,3个多月时间紧张快干,M3厂房已正式封顶并进入机电安装阶段,计划5月底投产,M2厂房6月底投产,M1厂房7月底投产,全部建成投产后将为盐城打造绿色能源之城注入强劲动能。

SK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是韩国SK集团全球布局中最大的行业龙头。一期27GWh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20.1亿美元,已全面投产;二期30GWh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25.3亿美元,是近年来盐城最大的利用外资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计划下半年投运试生产。一期项目一季度开票销售同比增长167%。

抢抓好时光,江苏双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生产正忙一派繁忙景象。一台台自动化生产设备有序运转,切割、清洗、分选,各项工序有条不紊,一片片大尺寸硅片在传送带上缓缓送出。目前,双晶新能源已正式投产,首批产品即将供货给区内企业润阳光伏,一期项目预计6月底实现满负荷生产。项目全部量产后可实现大尺寸硅片年产能25GW,年开票销售90亿元。

以通威光伏基地、SK动力电池、双晶新能源等重大项目为代表,盐城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展现出大干快上、压茬推进的良好态势。今年一季度,全区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3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15个列省市重大项目有序推进,20个列市重点工业项目超额完成序时目标;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4%,一批链条完备、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地标产业加速崛起,进一步夯实了项目为王、产业强区的“硬核支撑”。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起步之年。进入二季度,盐城经开区将以更大力度推动资源向项目聚焦、要素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锚定“一流开发园区、一流产业地标”目标定位,牢牢扭住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以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总抓手,一着不让狠抓重大项目,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全力打造绿色制造园区、绿色能源园区、绿色生态园区、绿色宜居园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经开区新实践提供坚实支撑。(孔大勇)

标签:盐城;重大项目;园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