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陈涛镇:夯实党建基础 提升党建质效
2023-05-09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滨海县陈涛镇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重点,聚焦“三务”公开、村级活动场所等党建基础工作,强化举措、靶向发力,不断建强筑牢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扎实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有效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狠抓培训,提高素质。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活动,围绕如何从严从实开展好组织生活,如何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如何提升阵地建设,如何使用“村情地图”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并着力解决各党支部在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进一步提高各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重抓落实,提升效能。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工作要求,下发两期党建工作提示,将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实化、量化、具体化,不断理顺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标准,切实推动各项党建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同时,包村干部下沉一线,与支部成员一起逐项查短板、补漏项、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猛抓督导,提档成效。由镇分管党务副书记牵头,研究制定“村级重点工作提升督导检查配档”,成立4支督导检查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标准,逐村检查各党支部工作落实情况,下发整改通知单,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机制,持续跟踪督办。截至目前,已下发督查专报3期,查摆各党支部“三务”公开不规范、坐班不到位等问题27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并建立常态化“回头看”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

下一步,陈涛镇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着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聚焦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唱好党建引领“主题曲”,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王海燕 陈曙光)

标签:党建工作;基层党支部;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