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海通镇:激发乡村振兴“先锋力量”
2023-05-09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盐城讯 盐城市射阳县海通镇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能力素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抓手,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持续激发“两委”班子活力。该镇坚持将一批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的优秀年轻人才选进班子队伍,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其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春节乡土人才返乡过节时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乡土人才联络会和家乡建设成果现场观摩,吸引乡土人才就地创业,进一步充实基层人才队伍。

全面提升基层队伍素质。该镇注重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经常性的教育培训,提高基层“带头人”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基层干部队伍和实用人才。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在全镇推行“设岗定责+服务承诺+积分管理+评议定级”的党员积分管理模式,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相结合、“日常评价”和“年终考核”相结合,使“职责明晰、监督经常、管理精细、公开透明”的党员管理格局逐步形成,造就一大批党员志愿者、党员致富能手、党员诚信经营商户等乡村振兴“中坚力量”。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该镇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镇机关党支部与村居党支部“结对子”活动,围绕基层党建、学习教育、为民服务等主题,把政治理论学习与领导干部讲党课、志愿服务、民主议事、党务公开等结合起来,使学习充电成为行动自觉、参加组织生活成为个人习惯,让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引擎”。(祖晶晶 李文华)

标签:先锋模范作用;乡土人才;乡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