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四明镇:建立完善创文机制 扎实推进创文工作
2023-05-09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盐城讯 去年以来,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高标定位、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全面发动,始终坚持把创文工作作为改善群众福祉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不断加大创文投入,加快推进创文项目,全面落实创文举措,建立完善创文机制,各项创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责任落实上无缝对接。该镇切实拧紧“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各负其责”的责任链条。镇创文办发挥牵头指导、组织协调、督查通报的职责,深入23个村(社区)、重点创文单位,每周开展创文业务走访、指导、督查活动,逐一过堂创文台账,及时协调解决创文工作中的问题。各包保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对标创文点位要求,全面补缺补差,确保各项工作在迎查前达标。

在纵深推进上攻坚克难。在创文过程中,该镇积极克服避重就轻和遇难而退心理,坚持求真务实,动真碰硬,在“啃硬骨头”上下功夫,把着力点建立在重点难点工作的破解上、建立在提高镇村群众文明素养提升上,每个时点、每块地段都有专人负责,有预案、有准备,无死角、无盲点,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都经得起查、经得起看、经得起问。

在督查问责上动真碰硬。该镇加大督查力度,做好日常巡查、问题交办、督促整改和过程性考核等工作,坚持“从严、从高、从细”标准,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对工作中推诿扯皮、落实不力,影响创文形象,特别是在迎查期间出现重大失分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标准要求高。今后的工作中,四明镇始终将其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文工作上来,自觉服从指挥,坚决打赢打好创文攻坚战。(张永成)

标签:创文;工作;督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