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海通镇:村规民约引领文明新风
2023-05-08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盐城讯 “我觉得治理大操大办、天价彩礼、厚葬薄养等歪风陋习,应该通过村规民约红黄榜宣传公示,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奖罚措施会取得更好效果。”日前,妇女代表杨玲在参加盐城市射阳县海通镇妇联移风易俗座谈会时说。

为了引导广大群众破旧立新、移风易俗,切实提升辖区群众文明素养,崇尚新时代文明新风。近年来,海通镇将移风易俗作为推动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以点带面,突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群众移风易俗的主体作用,利用切实可行的村规民约民主治理,让群众自觉成为新风新规的制定者、执行者、评议者和受益者。

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道德讲堂宣讲和河风海韵宣讲团说唱表演等方式,大力推进乡风文明新风尚建设,引导村民争做新时代破旧立新的倡导者、新风正气的传播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乡风文明的受益者。

为了把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和公民道德、家庭美德等教育活动引向深入,镇党政办公室宣传条线、妇联、团委会同各村(社区)党组织,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线下利用镇村(社区)宣传阵地,全方位宣传移风易俗、公民道德、家庭美德等文明新风新规,并在全镇开展“文明家庭”“文明经营户”和敬老爱幼“好媳妇”“好公婆”评选活动,广泛吸引辖区干群参与,推动新时代文明乡风吹进千万家。(祖晶晶 李文华)

标签:移风易俗;新时代;海通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