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经开区:义诊活动进村居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3-05-08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盐城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保健意识,为社区群众提供贴心、便民的医疗服务,5月6日上午,射阳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以“义诊活动进村居 便民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携带的听诊器、血压计、治疗仪等常用医疗器械,热情细致地为群众诊断病情,详细询问病史、检查病状、分析病因,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并组织专人现场教学,传授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居民陈宝国年过八旬,体质虚弱,听到组长告诉他有医护人员要到社区来开展义诊活动,心里十分高兴。“陈爹爹,您的血压还真有点高,平时有头晕的症状吗,一定要做好监测,定期服药……”医生胡晶晶一面关心地叮嘱,一面又赠送给他防感冒和降压药品。

百姓之事,枝叶关情。近年来,射阳经开区聚焦“办实事,解民忧”,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把“群众要办”转变成“为群众办”。下一步,射阳经开区将坚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零距离”服务,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崔飞龙 顾善锦)

标签:射阳;义诊;服务活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