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510”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2023-05-08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滨海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县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部署“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县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局作为准军事化管理部门,必须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政治灵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严守政治红线,扛起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抓作风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全体人员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严守纪律底线、廉洁依法行政。要深化认识,把作风建设作为长久工程,打好持久战,增强风险忧患“抵抗力”,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应急管理系统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振作战斗精神,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应急管理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质量,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滨海新实践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县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县应急局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履行主体责任要更加有力;支持派驻监督工作要更加有力;建设清廉应急要更加有力。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县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观看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专题片。

据悉,该局将根据全县统一部署,组织局机关全体公职人员观看廉政淮剧《火红的盐蒿草》,参观清水湖廉政主题公园等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滨海县“510”警示教育读本》学习和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预警等活动,进一步造浓警示教育氛围,确保“510”警示教育活动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刘梅兰 柏婷婷)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纪委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