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五星街道纺南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民俗体验活动
2023-05-06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盐城讯 为了感受传统文化气息,增进辖区群众民族文化自豪感,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5月6日上午,盐城市亭湖区五星街道纺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关工委、妇联、红苹果幼儿园联合开展了“立之民俗夏之乐趣”未成年人民俗体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立夏的由来和习俗。趣绘彩蛋,欢乐享不停。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精心在蛋壳上绘画创作,通过自己灵巧的双手让普通的蛋壳洋溢着满满的童真童趣。

立夏秤人轻重数,秤悬梁上笑喧闺。“称人”是立夏最受关注的习俗之一。过去,老百姓在家中横梁上挂一杆大秤,小孩或者老人坐在箩筐里面秤体重。小孩增重,爹娘高兴;老人增重,儿孙快乐。寓意着称重后,不怕夏季炎热,不会消瘦。活动现场,“立夏称人”环节趣味盎然,孩子们争先恐后排队,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通过民俗体验活动,孩子们不仅对二十四节气的知识有了更多认知,同时也激发了他们进一步探究民俗文化的乐趣,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耿玉洁)

标签:新时代;民俗;乐趣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