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军魂 盐城红|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寻访红色足迹 弘扬廉洁之风
2023-05-06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盐城讯 为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感染力,有效发挥廉洁文化的渗透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丰富党员干部精神文化生活,5月4日,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南港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及青年团员围绕“铁军魂 盐城红”红色文化主题,在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弘扬廉洁之风”警示教育活动,现场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走进新四军纪念馆“红色堡垒”教育基地,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中,真实还原了当年的工作、战斗和生活场景,大家似乎走进了那一段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岁月,重温了军民团结抗日的光辉历史,也深刻体会到革命的艰辛。在馆内,社区党员和青年团员分别面对党旗和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进一步坚定践行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的决心。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将弘扬红色文化和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聆听烈士事迹、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让党员和青年团员在潜移默化中受触动、受教育,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廉洁意识、铸造廉洁人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王寅 徐青霞)

标签:红色文化;青年团员;警示教育活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