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开区举办系列活动迎接“国际护士节”
2023-05-06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盐城讯 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5月5日,“国际护士节”义诊科普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暨“白衣天使 护梦前行”主题诗歌会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三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礼堂举行。来自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的医护工作者和步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以及当地村民共100余人相聚一堂,讴歌白衣天使,开展义诊科普,关爱老年人健康。

义诊活动温暖人心

活动现场,护理人员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针对村民遇到的颈椎痛、肩膀痛、腰椎病等问题,医护人员仔细询问病史,开展细致检查,耐心答疑解惑并提出诊断建议,还现场为村民进行按摩舒缓,教授缓解疼痛的有效方法,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村民宦仁海说:“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专家来村里开展义诊,真是太好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此次义诊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村里的中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医疗服务,提升百姓幸福感。

科普宣传形象生动

为增强村民健康意识,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医护团队采用主动式讲课与互动式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科普活动。

简单实用的颈椎操激发了现场村民的兴趣,大家热情高涨地跟着练习。医护团队自编、自导、自演并录制了《守护生命血脉相通》《八段锦康复训练》《健骨操》等视频,现场进行讲解演示。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展示海报等方式全面普及骨质疏松等慢性老年性疾病的防治知识。

阅读分享传递真情

为迎接第112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盐城红”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与医护工作者共同奉献了一场主题诗歌会,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首赞歌。

“我们以白衣为荣,我们为白衣歌唱……”护士吉中艳自己创作并朗诵了《白衣礼赞》,激情高昂的吟诵扣人心弦,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阅读盐城红,传承铁军魂。志愿者们用《背影》《生命之光》等一首首诗歌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和谢意,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中,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还与三龙村医务室结对共建,将在推动骨质疏松等老年人慢性病防治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持续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全体医护人员还参观了三龙村村史馆,在沉浸式党史学习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尹丽珊 谷京)

标签:义诊;国际护士节;村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