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第九届运动会在滨海拉开帷幕
2023-05-06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盐城讯 青春点燃梦想,拼搏铸就辉煌。5月6日上午,盐城市第九届运动会首场比赛——青少年部中小学组校园篮球联赛(初中组)在滨海县体育馆举行,标志着盐城市第九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滨海县相关领导参加开赛仪式。

据悉,市运会是全面展示盐城体育强市建设成果、展现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体育盛会,也是参数人数最多、竞赛项目最全、竞争最激烈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一届。盐城市第九届运动会由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总工会承办。赛事分青少年部和职工部,其中青少年部中小学组设22个大项,以11个县(市、区)为参赛单位;高校组设8个大项,以7所驻盐高校为参赛单位。职工部企业组设3个大项,以各县(市、区)总工会为参赛单位;机关组设16个大项,以各县(市、区)机关工委和市级机关工委直属基层党组织为参赛单位,预计直接和间接参加运动会的规模达10万人次。

发扬拼搏精神,凝聚强国力量。近年来,滨海县全面激扬“兼容并蓄、敢战必胜、勇立潮头”的精神气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阔步迈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集LNG、风电、清洁火电等于一体的绿色能源和新能源装备制造等千亿级产业提速集聚,全国最大能源保供基地初具雏形。

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滨海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保障投入,每年80%以上公共财政支出用于民生保障,新改扩建学校30所,新增学位8800个;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城市文化会客厅建成开放,“缤纷滨海”梨花文化月、“送戏下乡”巡演等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积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着力推进全民健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不断扩大“10分钟体育健身圈”,涌现出县实验小学篮球、东坎街道中心小学足球、县第一初级中学太极拳等一批在市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体育特色学校;广泛开展群众赛事活动,“梨花语”骑行、“月亮湾”迷你马拉松等群众体育赛事已产生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先后获评省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省体育强县、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县。

本届赛事将青少年部的开幕式及初中组篮球赛等赛事安排在滨海,既是对滨海近年来体育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滨海进一步加快体育事业发展的激励。滨海将以承办此次赛事为契机,精心组织、周到服务,确保各项比赛顺利圆满完成。同时,全面提升体育硬件设施水平和人民健康水平,不断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激发广大干群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县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盛伟为 张林)

标签:滨海县;青少年;参赛单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