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聚焦“四个一线”工作法 谱写强镇富民新篇章
2023-05-06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抢抓盐城黄海新区快速崛起的发展机遇,强作风、抓项目、提质效、惠民生,围绕“强镇”“富民”两大目标,坚持工作在一线部署、任务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的“四个一线”工作法,着力提升镇域综合实力和群众幸福指数,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滨淮新篇章。

工作在一线部署,持续优化农业结构。该镇以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为重点导向,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在特色产业培植上,坚持到一线调研,根据区域地区优势结构,坚持以打造黄河富民廊道为重点,紧扣“稳粮扩经”发展思路,依托“滨鲜四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做强滨淮特色农业品牌创建,推动“两品一标”提升行动,创建“滨淮葡萄”“翠冠梨”“康庄西葫芦”等特色农业品牌。精心打造黄河故道“世外‘萄园’”和“绿水青‘杉’”生态公园的农旅品牌,调优农业结构项目面积4500亩,新增高效农业3000亩。

任务在一线落实,工业经济实现新突破。滨淮镇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围绕引入优质增量、盘活资源存量,全力突破重大项目。围绕滨海港区、黄海新区的承载项目,大力度招引服务型项目。全力攻坚三项清理,通过净资产收购、土地重新收储等方式“腾笼换鸟”,激发盘活重组中小企业园空间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和完善项目服务机制,三套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包挂企业,暖心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确保在建项目早投产达效。

问题在一线解决,社会治理全面提升。深入基层增加调研频率,用好“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就群众关心的土地、农房改造、残疾户评残等事项,了解村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帮助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开展“慵懒散浮拖贪”专项治理行动,由纪检部门对落实工作不力的条线部门及责任人进行调查核实,严肃执纪问责。注重“法制滨淮”“平安滨淮”建设,建立健全和完善网格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好网格管理作用,营造安居乐业、安定有序的良好环境。

成效在一线检验,民生福祉不断提升。该镇以党建为统领、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干部队伍、强化考核激励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规划将滨淮中心幼儿园迁至和谐大道南区,占地30亩,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滨淮教育设施品位和集镇形象。同时增加集镇停车位数量,完善主干道消防栓配备,推进公共充电桩建设,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于越 孙闻)

标签:滨淮;品牌;滨淮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