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电商赋能乡村振兴
2023-05-05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滨海县城南综合物流园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间热闹非凡,助农主播们正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向网友推介滨海地方特色农产品。“直播间通过‘互联网+’助农模式,可以帮助解决农产品销路窄、知名度不高的问题,让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助农主播金家琦说。

(滨海县城南综合物流园鸟瞰图)

滨海县城南综合物流园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抓手,打造电商物流新平台,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园区配套建设农产品展销中心、检测中心、电商物流等功能区,创新“电商+示范企业+农户”“网红+直播+供应链”富农模式,定期举办“互联网+”电商培训,培训农业龙头企业、农村致富带头人、村级电商服务站人员,实现品牌赋能、供应链赋能和培训赋能,为全县农特产品生产销售增添新动能。

“通过直播带货方式,将我县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展现给线上的网友们,让订单通过互联网从全国各地‘飞’进来。”金家琦介绍,线上经济成为畅通农产品销售的好路子,通过直播带货,将原生态的农产品展现给观众,通过电商平台,让当地的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实现更高的品牌价值,“带货经济”已初步成为农民致富的新业态。

今年以来,滨海县把电子商务作为促消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有效手段,通过“直播+电商”模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随着滨海县各地农业生产主体越来越多,特色品牌农产品整合打造成为现阶段需要探索的一个新的方向。”城南综合物流园有关负责人表示,园区通过建立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搭建服务平台,培育孵化电商企业、电商人才。配套服务项目,增设15个镇级物流服务站、60个村级服务点,实现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零距离”。创新服务载体,电商直播基地全方位赋能区域公共品牌“滨鲜四海”。(刘琪 滨暄)

标签:电商;物流;滨海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