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友华20GWTopCon光伏电池项目落户盐城经开区
2023-04-27 10:2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4月26日,四川友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华集团”)20GWTopCon光伏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盐城经开区举行,这是该区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全力打造“全球光谷”的又一重要成果。该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历时20天,刷新了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的“盐城经开区速度”。

“本月初,盐城经开区开始和我们对接洽谈,到今天我们缔结友好契约,只有短短20天时间。在盐城实地考察期间,盐城优良的营商环境和各级干部以及工作人员务实、高效、专业的作风深深折服了我们,坚定了我们在盐城投资发展的信心。”友华集团董事长吴友华在签约仪式上感慨道。完善的新能源产业配套也是友华集团选择盐城、投资盐城的原因所在。目前,盐城市已形成完整的光伏产业链,从原材料的供应到电池片、组件的生产,以及光伏智造设备、逆变器、金属铝框、支架、焊带等各个配套环节齐备,具备良好光伏电池产能建设条件。

据了解,盐城经开区将进一步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和创业环境,为友华20GWTopCon光伏电池盐城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全链条服务,助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建成、快达效。同时,该区将以此次签约活动为新起点,全面贯彻“四敢”要求,铆足干劲强招商,千方百计谋项目,一着不让抓推进,不断加速产业集聚,确保2023年实现光伏电池、组件量产产能分别达80GW,产业开票销售1000亿目标,为“工业强市”战略作出更多经开区贡献。

友华集团是一家多元产业民营企业,经过近30年发展,目前拥有全资或控股企业12家,其中上市企业1家。20GW TopCon光伏电池盐城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可实现年产值约200亿元,一期工程今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明年1月底前竣工投产。该项目的成功落户必将为盐城市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记者 曹恒锋)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