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多部门联合开展禁用渔具专项执法检查
2023-04-21 08:5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清理整治违规禁用渔具,有效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安全,切实维护正常渔业生产秩序,4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当日行动分水陆两组,对盐城市市辖区水域和渔具经营门店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船艇对新洋港G15沈海高速附近水域、市区电厂码头附近水域进行水面巡查,主要检查使用地笼网、拦河罾、多层拦网、闸口套网、迷魂阵及其他严重破坏渔业资源的“绝户网”作业行为,对河道内非法设置的鱼罾、鱼簖及养殖网箱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打击炸鱼、毒鱼、电鱼等违法捕捞行为,涉案电鱼器具和船舶一律没收,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执法人员还集中力量对小海路、龙冈镇、南洋镇渔具经营门店开展集中检查,加强对制造、销售禁用渔具网具设备、设施的企业和经营户进行清查整治,对违法制造、销售禁用渔具的行为进行打击,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其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7人、警员6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检查渔具经营门店20家、渔船8艘,清理地笼网具22顶。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检查,不断加强非法捕捞渔具的源头管理,从销售环节斩断非法捕捞渔具来源,彻底斩断非法捕捞链,严厉打击、依法查处制造、销售和使用禁用渔具的行为,全力维护盐城市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