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响水绿果蔬 沪上“香饽饽”
2023-04-21 08: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连片种植的有机西红柿,长势喜人,果香四溢。工人们忙着采摘,打包外运。4月18日,记者走进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标准化基地——响水大地九丰农博园千禾现代农业科技中心,生动景象映入眼帘。

玫瑰1号、红丽莎、黄妃、紫霞、黑马王子……5万平方米的科技中心里种植的西红柿品种多达14个,品质好,产量也高。

“园区西红柿通过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等方式,促进果实成长,实现绿色生产。目前,两个品种成熟,每天供应上海市场约3.5万斤。”看着眼前挂满果实的植株,大地九丰农博园科研中心主任韩兴军喜笑颜开,“瞧,这株已经开花到第七层,标志着第一层果子成熟了,可以采摘了。这个品种的西红柿可以‘无限循环’生长,一年产两季,每株每季结果40斤左右。”

大地九丰农博园是响水现代农业的标杆。园区内千禾现代农业科技研培中心采用智慧种植模式,数字化调控环境指标,科技“养分”种出高品质蔬菜、水果,带动数千人创业就业。

“我们园区的蔬菜瓜果,都是按照上海市场需求进行绿色种植。目前,在上海10多个直营店中,有3个店专门销售西红柿、黄瓜、芹菜、油麦菜、茄子等17大类蔬菜,草莓、西瓜等瓜果也是抢手货。”韩兴军介绍。

近年来,响水县坚持以绿色理念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在大地九丰农博园内建成全国最大蔬菜工厂和千禾现代农业科技中心,种植的有机水果、有机蔬菜,热销长三角地区,有力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