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高质量完成生态环保督察整改
2023-04-19 07:5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赴滨海县,现场督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督办单整改工作。

滨海县清坎河、后圩河存在污水直排入河、岸边垃圾堆存、异味污染严重等问题,目前滨海县和市有关部门已采取措施,制定方案,推动尽快实现河道清洁。羊维达来到整治现场,详细了解问题成因、整改落实等情况,要求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随后召开的省督察组督办问题整改推进会上,羊维达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深刻警醒,进一步强化大抓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对问题整改做到全程跟踪、全面把控、全力问责,从根子上解决系统性问题,做到全面彻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不断改进和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举一反三建长效,围绕督察发现和通报的问题,以专项行动的率先突破,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立常态长效监管机制,推动形成督察整改的强大态势。要规范追责强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督考核,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工作合力。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厘清职责分工,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推进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会上,滨海县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省督察组督办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有关部门、市协调联络组综合组、督责组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