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高位推动审计整改工作
2023-04-18 08:5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2023年盐城市市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明确在2023年第三季度组织开展省对市重大审计项目问题整改专项督查,这是连续第三年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市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把审计整改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治理效能的有力抓手,高位推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市委常委会及时研究审计查出重大问题的处理意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常态化听取审计整改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把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与人大开展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相结合,作为监督政府优化财政资源配置的参考。2019年以来,市政府先后15次通过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会议、听取专项汇报等方式,对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上级审计机关审计涉本地区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将重要项目的问题整改列入市长月度工作调度计划加以督促。全市整改工作已逐步形成以党委政府为主导、人大为推动、被审计单位为主体,有关部门齐抓共管、政府督查机构与审计机关督促落实的立体式整改“大格局”。

为推动全市审计整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2019年,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要考核内容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体系;2022年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压实审计整改工作三个责任、实行审计整改清单管理、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和追责问责。各项扎实措施的落实,有力推进了全市审计问题的整改工作,近三年全市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率95.8%。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