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速通道快速推进
2023-04-14 09:5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4月13日,在盐阜快速通道黄沙港特大桥施工现场,焊花飞溅,南北两岸的70多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右幅14号箱梁10号块及左幅15号箱梁9号块已浇筑,右幅15号箱梁10号块和左幅14号箱梁10号块正在绑扎钢筋。北侧的14号箱梁和南侧的15号箱梁浇筑至12号块时,大桥即合龙。

这是盐阜快速通道工程工作量、施工难度最大的单体项目,全长1.6公里,施工主要是现场浇筑连续梁。中铁五局盐阜三标项目部副总工邱晔波介绍,黄沙港特大桥项目正快速推进,计划在5月中旬右幅连续梁合龙,5月下旬左幅合龙;桥面和路基附属工程等有望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

与此同时,在全长约25公里的盐丰快速通道(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跨新长铁路段匝道桥项目是盐丰快速通道(二期)的重要节点,建设者们正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墩柱施工。目前该段的钻孔灌注桩、桩柱系已全部完成,墩柱已完成超八成。

连日来,由市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盐阜快速通道和盐丰快速通道(二期)正加快推进。在各标段工地现场,广大建设者正抢抓黄金施工期,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施工,快节奏推进项目,全力冲刺年底建成通车。

据介绍,截至目前,盐阜快速通道项目中的预制箱梁制作、高压旋喷桩等18个分项工程中,已有12个完成进度超80%,有7个分项目进度已完工或接近完工。盐丰快速通道(二期)项目中,全线钻孔灌注桩、水泥搅拌桩、PHC管桩、承台、墩柱、空心板梁、盖梁、灰土填筑等基本完成或接近完成,其他小项完成进度均超半,项目建安费用完成超七成。(孙宏连 记者 江汉超)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