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文化系统喜获多项荣誉
2023-04-12 10:0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日前,2023年全省文化馆工作会议召开。盐城市文化馆获得省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评选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其创办实施的“十馆联动”优秀群众文艺下基层巡演入选全省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优秀案例。此外,由盐城市文化馆推荐的射阳县淮剧文化剧场、九龙口粮仓艺术中心入选首批“文润万家”文艺实践基地。

为更好发挥省级文化馆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下沉、重心下移,江苏省文化馆在前期深入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向在2022年度全省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优秀项目(案例)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15个优秀项目及6家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并对在全省文化馆(站)、公共文化空间等地选定的首批20个“文润万家”文艺实践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为肯定基层文化馆(站)工作人员的突出贡献,会上还向全省42位在岗奋斗30年的文化馆人颁发“文润30年纪念”证书。

会上,盐城市文化馆馆长杭笑春受邀作为“文润30年纪念”代表之一进行题为“扎根群文四十年,人生无悔作奉献”的发言,副馆长杨莺就“十馆联动”优秀群众文艺下基层巡演作题为“联合力量引领精品创作 动态创新激发群文活力”的分享。

据了解,“十馆联动”项目品牌于2008年由盐城市文化馆创办实施,旨在整合全市分散的文化资源,开展以文艺演出为主、静态展览为辅的公共文化服务模式,目前已吸引全市十二家单位参与。(记者 刘君健)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