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一季度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速止跌转正
2023-04-11 09:3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记者9日从住建部门获悉,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197万平方米,面积列全省第四位、苏北第二位,销售面积同比增速止跌转正,增长19.1%,列全省第四位,比全省平均水平高21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市区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14.7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2.78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94%,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4327元。在二手房市场,一季度全市和市区分别成交107万平方米和38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三分之一和四分之一,更能明显感到楼市回暖的信号。

一季度市区房企商品住宅销售金额榜单中,品牌房企市场销售占有份额超80%,前三名均突破3亿元,成交金额最高的3.57亿元,前十名销售额均过亿元。

2022年,盐城市因城施策,通过购房补贴、助企纾困等政策措施,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有效推动房地产市场止跌企稳。今年以来,盐城市高度重视促进居民消费,积极落实“省42条”要求,研究出台“市56条”措施,在稳定发展住房消费方面采取了春节促销活动、延长购房补贴、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等一系列措施,政策效果明显。3月26日,盐城市出台《积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继续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从一季度数据表现来看,“市56条”及此前相关政策的延续,有力支持了刚性和改善性住房消费信心回暖,楼市总体在止跌企稳。(记者 江汉超)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