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七市名校共同体主题教学研讨在盐举行
2023-04-06 15:3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在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深度学习南通经验的背景下,为更积极对标课程标准,推进“三程”建设,完善课程架构,打造“和真”课堂,3月31日至4月1日,盐城市鹿鸣路初级中学成功主办2023年度长三角七市名校共同体主题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以“聚焦核心素养,全面落实‘双减’,深度学习南通,推进‘三程’建设”为主题。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得到了省内外专家团队的指导,鹿鸣路初级中学还特邀了“学南通”友好交流合作学校南通田家炳中学,杭州、苏州、镇江、徐州、常州等地名校名师团队,以及盐城市内58家有影响力的初中学校教师代表,近千人参与了本次主题教学研讨活动。

3月31日下午,专题讲座在宣德大讲堂举行。活动伊始,盐城市鹿鸣路初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吴加健首先向与会来宾致欢迎辞。吴加健从“文化立校底蕴深”“科研兴校团队强”“课改强校实绩优”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随后,苏州第十中学副校长范太峰给大家带来了“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变革实践”的专题讲座,分享了多年来在教学一线积累的宝贵经验。以三个“新”:新的课改背景、新的育人变化、新的教学要求,准确理解新方案、新课标编写意图,指出新的课堂改革是素养本位的课堂改革。范太峰重点介绍了课改实践策略,即基于核心素养的三力课堂,结合实例生动说明课堂要充满吸引力、生长力、影响力。据介绍,此次教学研讨活动共开设示范课27节,其中品德修养类2节,学业发展类17节,身心健康类2节,劳动实践类3节,审美素养类3节,除涵盖传统学科外,还重点展示了“博学”“约修”等鹿鸣特色校本课程实践成果。丰富多彩的课程,为老师们献上了一场场教学盛宴。

盐城市鹿鸣路初级中学主办的长三角七市名校共同体主题教学研讨活动,以干货满满的讲座、丰富多彩的课例、妙语连珠的点评赋能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本次研讨活动好评如潮,在省内外产生辐射影响,积极展示盐城教育推进内涵建设、坚持课程育人、加快课堂变革的创新举措,为深度学南通起到示范引领效应。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