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落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2023-04-03 09:0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盐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评审费用,该支付方式进一步丰富了数字人民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场景,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先行探路。

3月22日,在盐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区外,首次采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中华海棠园绿雕更换及养护项目”专家评审费。此次支付方式是盐城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首个使用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全方位推广应用数字人民币场景积累经验。

据悉,盐城市作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市,大力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场景,建立数字人民币在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第三方CA数字证书办理等方面的应用通道,鼓励相关主体提供优惠政策引导使用数字人民币,助力提升数字人民币用户黏性。

随着盐城市数字人民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场景应用的落地和使用范围的逐步覆盖,为经营主体支付提供更加便捷的途径,也为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创新提质注入新动能。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