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昂扬龙头舞活乡村产业
2023-03-28 09:3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春暖花开时节,东台农业发展接二连三迎来新进展。去年荣登五星级企业的中粮肉食、浩瑞生物相继实施延链强链项目:投资10亿元的中粮肉食三期5万吨肉制品加工项目进一步推进,逐步完善肉食产业链;投资6亿元的浩瑞生物科技1万吨甜菊糖深加工技改项目即将开工建设,甜蜜健康产业越做越强。

近年来,东台聚焦建设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主攻引进行业头部企业,优质粮油、绿色蔬果、经济林桑、规模生猪、现代禽业、特色水产等6条加工产业链强链聚合增值增效,推进产业结构迭代升级,集群效应逐步提升。去年即使遭受疫情影响,6条加工产业链开票销售仍超100亿元。目前,东台六大产业链均呈现出“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格局。中粮肉食、浩瑞生物、赐百年生物、金满穗农业等一批农业龙头企业牵引东台农业在种养模式深刻转型的基础上,向深度加工、产业融合方向提升发展。

甜菊糖总产傲居全球同行之首的浩瑞生物2016年落户东台,企业年消化甜菊干叶10000吨以上,生产甜菊糖苷1000多吨,总产值超过10亿元,成为全国甜菊糖苷生产基地。东台甜叶菊现已形成集育种、育苗、种植、加工、复配、有机肥“六位”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与西瓜产业齐头并进,甜上加甜,快速推进东台农业现代示范园跻身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序列,叫响了东台农业品牌。(宣世海 张一峰 崔磊)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