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高新区工业经济首季强势增长
2023-03-27 09:3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深圳举行的东台经济社会投资说明会上,东台高新区成功签约半导体、电子信息等三个项目,总投资达25亿元;去年底落户该区的百亿元投资项目——晶澳科技的建设工地上,各种施工车辆来来往往,一片繁忙景象,项目推进已到关键时刻——

今年一季度,东台高新区实现工业开票59亿元,同比增长62.9%,占序时进度的28.1%。富乐华集团首季开票销售4亿元,同比增长86.6%。上海电气、贺鸿电子、鑫科森首季累计开票销售12.6亿元,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伟龙、创跃、申铠、安速等一批新入驻企业首季均进入高新区开票销售增长第一方阵。上海电气、贺鸿电子等9家骨干企业预计全年可实现开票销售80亿元,同比增长近80%。

东台高新区牢牢把握实体经济发展主旋律,加快先进制造业突飞猛进,瞄准绿色低碳新赛道,夯实举措、细分园区、招商选资、引链强链、培大育强,不断推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创建达成速度。目前,该区拥有2个江苏省重大项目、7个盐城市重大项目、10个东台市重大项目。总投资百亿元的晶澳科技产业园项目正进入抢工快干的推进期,按“五月新常态”可提前竣工投产。

该区头部链主——富乐华集团扩大发展或招商整合的2个延链强链项目,均被列入盐城市2023首届高质量发展观摩项目,其中富乐德石英·半导体高精密石英制品·覆铜陶瓷载板项目,总投资10亿元,系富乐华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最新研发成果转化项目。该企业是全国精密石英制品行业标准制定者,拥有150多项核心专利,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潜在独角兽企业”。项目全部建成预计可年产AMB陶瓷载板480万片、DPC陶瓷载板50万片、石英制品20万枚。新增开票销售12亿元,利税3.5亿元。另一个是海古德功率半导体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源于清华大学国家863科技成果转化,并和清华大学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形成产、学、研一体化战略合作。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半导体用高性能陶瓷材料氮化铝基板720万片、氮化硅基板300万片、半导体制程中关键高性能氮化物精密陶瓷器件1万套、氮化铝/氮化硅结构件50万件,可实现开票销售10亿元,利税超1亿元。(陈立华 文午宾)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