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报!南海未来城项目荣获国际建筑设计大奖
2023-03-23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盐城讯 近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规建服务中心南海未来城科创带启动区项目获得缪斯设计大奖(MUSE Design Awards)建筑类最高奖铂金奖。缪斯设计奖由美国博物馆联盟(AMM)与美国国际设计奖项协会(IAA)发起,设有艺术奖、设计奖等多项奖项,评选各个行业领域卓越杰出的创作作品。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是全球创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此次获奖,标志着南海未来城科创带启动区项目设计水准已迈入国际领先水平,彰显出盐南高新区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盐城特色、高点定位”建设南海未来城的坚定决心。

南海科创带启动区项目位于南海未来城环湖创新区,属于区域的环湖中央商务区板块。科创带向东连接伍佑古镇,向西连接海棠湖核心板块,总用地面积约3.77公顷,方案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设办公区、配套商业及其附属设施。

(效果图)

项目以层叠溪石为理念,通过流线动感的形态处理呼应滨水区位,通过层叠错动的建筑手法,形成面向湖面的景观平台,用空中连廊在不同标高对建筑进行联系,增加公共空间,形成互联共享的孵化办公平台。通过其流畅舒展造型的塑造,表达了园区内部空间的自由与流动,使园区内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传递着以科技进步为依托的精神。

(效果图)

作为盐城市第一个立足世界级新城典范的项目,南海未来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产城融合”理念,融合金融、教育、生活、康养等功能于一体,全力打造长三角独具魅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新征程上的南海未来城孕育着勃勃生机,沿中华海棠园布局的科创带当仁不让成为了“中场核心”。在这里,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让每寸土地都充满科技含金量;鸿蒙科创园、旗天科创带……一个个高起点规划的园区为南海未来城的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点燃了盐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效果图)

同时,南海未来城围绕“强配套、优环境、聚人气”,加大商业综合体、首店首品、品质住宅等城市功能型项目的招引力度,打造城市升级版CBD,不断吸引人气、商气、财气加快向南汇聚。

标签:南海;科创带;设计奖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