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入库启动
2023-03-20 08:4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工信局印发通知,组织启动2023年度盐城市市本级工业强市(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入库,积极引导全市工业信息化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全面推进盐城先进制造业发展,加快形成万亿级规模总量、千亿级主导产业引领、百亿级龙头企业支撑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格局。

入库项目申报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入库项目申报单位对照申报指南,向属地工信部门提交纸质申报材料,各区工信部门负责对本地区项目纸质申报材料进行审核;项目申报单位通过“盐企通”“产链通”平台进行线上申报。

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支持盐城市区符合资金申报要求的企业和项目,范围主要包括:支持企业加大投资、支持企业提质增效、支持重点产业链、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支持绿色制造5个方面。今年加大对产业链配套协作、“智改数转”、绿色制造示范等24个方面的支持力度。其中,在支持企业加大投资方面,对2022年度智能化设备及工业软件等有效投入500万元以上“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按照项目年度投资额的12%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奖补;对年度设备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按实际设备投资额的5%—11%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奖补;对年度设备投资额300万元以上的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补。在产业链配套协作方面,重点产业链企业采购本市产业链上游生产企业产品进行再加工生产,且年度本地采购额5000万元以上,按本地采购额比上年新增部分的2%给予采购单位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奖补。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