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麋鹿保护区上了“户口”
2023-03-13 10:0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自然资源部近日公布首批3个完成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名单,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列其中,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先“持证”的生态空间。

给自然资源“上户口”,明确了自然资源资产“谁所有”“由谁管”,标志着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改革任务实现了落实落地,将为自然保护地建设提供产权支撑。在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户口本”上,明确规定保护区所有权人为全民,履行主体为自然资源部,代理履行主体为江苏省政府。

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资源管护处处长徐安宏告诉记者,通过确权登记形成权责明确、归属清晰、管理有效的产业制度,确权后保护区的边界和权责更加明晰,可以开展更多探索,并通过联防联控等方式加强互动巡视,提升对周边区域的保护,同时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华钰 黄蔚)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