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液化天然气单日外输量突破10000吨
2023-03-02 10: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从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获悉,2月22日,“绿能港”单日外输量突破10000吨,其中液态外输4351吨、气态外输9357吨,较往月单日最高外输同比增长超100%,不仅圆满完成生产加工任务,更是创下投产以来单日外输量历史新高,有效保障了华东地区用气量需求,为国家“双碳”目标注入了绿色发展新动能。

面对外输任务重、时间紧、工作量大的挑战,盐城“绿能港”成立了以青年为主要力量的青年先锋队,有效保证外输作业及各项检修作业的正常开展,切实保障盐城“绿能港”平稳保供。

投产以来,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科学谋划,及早部署,周密安排生产任务与检维修工作。一方面通过与下游管网和用户及时沟通协调,规范接收站仓储管理,克服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对外输的影响,确保储罐拥有充足的外输基础,发挥应急调峰能力,补足下游用气需求,有力保障了接收站的平稳外输。另一方面,按时整理设备缺陷台账,提前部署每日检维修计划,通过各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按时完成了设备检修、电气维护、仪表校验等作业,全面推进设备预防性检修,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当前正是天然气保供的重要时期,面对持续增长的用气需求,盐城“绿能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安全开展各项现场作业,保障输气生产平稳运行,确保接收站有序运转、血脉通畅,为江苏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李艺婷 杜方略 记者 刘谦 居奕名)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