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施行
2023-03-02 10: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3月1日,《盐城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为全面贯彻落实和广泛宣传《条例》,提高社会公众知晓度,当天上午,“贯彻养犬管理条例,共创文明典范城市”主题宣传活动在欧风花街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键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继步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市民介绍盐城市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划分、养犬登记申办、文明养犬行为规范等内容,解答市民日常养犬中的困惑和疑问,并提供狂犬病疫苗接种、养犬登记证办理等便民服务。

《条例》共6章47条,在遵循上位法的基础上,结合盐城实际,从犬只免疫登记、养犬活动、留检经营等方面对养犬管理进行全方位规范。《条例》的施行,对规范养犬行为和养犬管理活动,健全完善养犬管理长效机制,保障公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共建文明典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周冬晴)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