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刘根获评“江苏最美法官”
2023-02-22 15:1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法院、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联合下发《关于发布第三届“江苏最美法官”及提名奖获得者的通知》。东台法院三仓人民法庭庭长徐刘根获评“江苏最美法官”,射阳县人民法院刑庭庭长侯建伟获提名奖。

徐刘根:男,1968年3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1年进入东台市人民法院工作,任三仓人民法庭庭长、一级法官。

徐刘根同志扎根基层法庭31年,长期奋斗在执法办案、服务群众、守护和谐的“第一线”,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对人民司法事业的执着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自1998年任助理审判员以来,办理各类案件4000余件,无一错案、无一信访、无一缠诉。坚持纠纷一次有效解决理念,创新家事纠纷“五勤五治”工作方法,被《人民法院报》推介报道。放大“法官村长”“道德评议”等基层治理特色品牌效应,奔赴田间地头、走进渔港码头、走到群众身边,演绎出了乡村路上的一道道美丽风景。坚持“四不”原则,淡泊名利、严于律己,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好评。先后获得“盐城市劳动模范”“盐城市十大杰出青年法官”“盐城最美法官”、盐城市首届十佳“德法模范”等荣誉称号,被省法院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市中院荣记个人三等功两次。先进事迹被《人民法院报》《江苏法治报》等主流媒体专题宣传报道。

侯建伟:男,1976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射阳法院刑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一级法官。

该同志始终秉持“甘于清贫,乐于奉献,踏实做事,勇于担当”人生信条,在法治追梦的道路上,他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从不懈怠,给人民群众送去温暖。2016年1月至2022年6月,审结各类案件1101件,一审服判息诉率达90%,办理有重大影响案件3件,在市级刊物发表调研文章2篇。在多年的法律生涯中,公正司法已成为他生命的底色,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荣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省优秀法官、市十佳法官、最美射阳人等荣誉。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