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东台规上工业企业突破七百家
2023-02-21 15:0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月中旬,国家统计局公布新一批达标入统规上工业企业,东台市又有42家工业企业新晋为规上企业。该市规上企业总数增加到703家,总数占盐城六分之一。

据了解,2021年东台新增规上企业80家,2022年新增90家,今年目标新增110家,首批申报获批已近半数。在复杂经济形势下,东台市坚持不懈深耕实体经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量质并举持续突破,跑出发展“加速度”。

东台市新增的规上工业企业,具体可分为三种类型:具备较大投资规模、较高技术含量和良好市场前景的行业领军企业或瞪羚企业,约占新增数的20%。新入统的徕木电子、东富龙智能装备、耀鸿电子1至2月份已分别实现开票销售3481万元、1921万元、1290万元;前些年投资东台取得良好发展的企业,如申铠新能源、鑫立强机械、钲威电工、昊天智能装备等,约占新增数的50%。本土转型升级企业,如东保电磁材料、东日不锈钢制品、群鑫喷织,约占新增数的30%。

近3年,时堰镇持续深耕绿色转型,工业企业呈现出智能升级、产品升档的喜人景象。合金材料产业园入统规上企业20家,三分之二为新招引产业链项目。以屾盛特种合金、兆祥机械设备、伊勉特精密配件、有铭电气为代表的一批项目加快融入,推进园区迅速实现从生产不锈钢零部件到提供整体机械制造方向升级。诸多创业型小微企业加速更新设备,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园区今年首批新入统的6家工业企业,本土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有5家。

随着企业雁阵不断壮大,东台工业企业呈现出发展活力持续增强、龙头带动日益彰显、标杆企业全力领跑、企业质态持续提升、企业家队伍加快提优五大喜人发展态势。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