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城北快速路按下复工建设“加速键”
2023-02-17 10:2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高大的桩机隆隆作响、一车车混凝土被注入承台、现浇梁正在拆除脚手架……2月14日,记者在高架四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作业,施工工序安排得精细周密、有条不紊,各大施工点按下了复工达产的“加速键”,全力以“复”保障重点工程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高架四期项目主要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为开创路北延、北环枢纽互通改造、青年路高架西延、新业路高架、平衡地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约44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盐城市主城区快速道路系统,实现高速环线内、外组团的高效联通,全面改善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情况。

来到新业路高架转景城路匝道口,繁忙的施工景象映入眼帘。匝道的H4#现浇梁已经筑成,外部脚手架正在被一片片拆除。前方不远处,工人们正在进行基坑内部的扳钢筋工作。伴随桩机的轰鸣声,在春节后开钻的第三根钻孔桩已经施工过半。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业路高架人民路以西部分高架桥梁3月底桩基施工基本完成,今年年底前建成高架桥梁,同时地面道路恢复通行。目前,项目正向着全年工作目标全力冲刺。

北环枢纽互通改造项目一直备受关注。该项目对范公路与北环路枢纽原节点功能进行完善,新增四条转向匝道,将北环路原有高架桥进行改造,延长并跨越开放大道后落地,与荣成路设置平面交叉口。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全互通快速通道网络,极大地提升城北地区交通便利化程度。在北环枢纽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工程桥梁主体已经成型,几辆大吊车正在现场做大型支架拆除工作。整个工程已经全面进入扫尾阶段,计划3月份完成高架桥梁剩余护栏及铺装,6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不负春光早起步,大干快上正当时。春节假期过后,盐城交投集团各在建工程项目按下节后复工复产加速键,4000余名建设者正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抢工期、赶进度,全力全速推动项目建设,为实现2023年度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吉杰 熊昊 记者 徐群群)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