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3-02-14 09: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响水县各大水利项目抢抓晴好天气,上足人力物力,迅速按下施工“加速键”,快速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2月3日,在经济开发区姚湾闸拆建工程施工现场,两台挖掘机挥舞长臂,不停开挖,数十名工人紧张施工。据介绍,为尽快完成施工任务,春节前,项目部就备足了物资、材料,保障节后的提前复工。目前,弃土区整理、闸基坑开挖、基础处理等工作已基本完成。

“年前我们加班加点,把建筑物的正身底板及下游U型槽底板浇筑完毕,我们大年初八就进场施工,30多名施工人员奋战一线,起早贪黑,大干快干,预计4月份完成水下验收。”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方强说。

姚湾闸拆建工程是该县一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程主要在原址拆建姚湾闸,恢复并提高姚湾闸排水区域的防洪除涝能力,使姚湾闸满足“排水10年一遇、挡潮50年一遇”的要求。

海堤保滩加固,构筑民生安全防线。近年来,针对沿海一线海堤外滩面遭受侵蚀、部分水利工程受损较重情况,该县水务部门积极向上争取,增加地方配套,全力推进海堤保滩加固工程建设。目前该工程完成投资2100多万元,占总工程量的40%左右。春节刚过,工程建设者们就顶着凛冽的寒风,奋战在沿海滩涂。海堤保滩加固工程施工队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工程序时进度,施工队制定科学施工方案,一着不让推进工程建设,并组织40多台大型机械、70名施工人员进场,力争6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据悉,2023年,该县计划总投资4亿多元,实施海堤河堤治理、保滩加固等重点水利工程,为全县人民生命财产筑牢安全屏障。(宋树林)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