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万元现金遗落车上 司机贴心保管还失主
2023-02-13 10:1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建湖吴金兰老人不慎将4万元现金遗失在了县城乡公交车上,所幸司机薛海根贴心保管,帮老人找回了她老伴的救命钱。

2月5日上午,薛海根师傅驾驶着23路公交车到达建湖县双湖中医院终点站,在给车辆进行例行打扫消毒时,他发现前排座位上有个遗失的手提袋,里面有4万元现金。

捡到手提袋后,薛师傅努力回忆,终于想起有一位老人是在君地华庭(站)下车。于是薛师傅打算回程时看老人在不在原站台后再上报处理。果不其然,当薛师傅驾车邻近君地华庭站时,一眼就发现了正在焦急等待的失主吴金兰。看到崭新的百元大钞依次清点交到自己手中,惊魂未定的吴金兰老人十分激动,当即拿出现金酬谢,被薛师傅婉言谢绝。

原来,吴金兰的老伴最近因病住院,这4万元现金是她在上海做钟点工时辛苦攒下的积蓄,正准备给老伴支付手术费用。由于身体疲惫、精神恍惚,下车时她一时疏忽,竟将放有现金的包遗忘在车上。

车上乘客得知事情经过后,也纷纷为薛师傅热心助人、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任何人遇到这种事都会这样做的,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时刻要为乘客着想。”薛海根师傅表示,这种帮乘客保管遗失财物的情况他在工作中遇到过很多次,从来都是婉言谢绝失主们的酬劳感谢,因为他觉得拾金不昧既是理所应当,也是职责所在。吴曦 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