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文明巡访守护百姓“菜篮子”
2023-02-05 11:4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农贸市场不仅作为群众的“菜篮子”,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窗口”。2月4日,盐城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劳模观察员和志愿者走进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暨打造农贸市场‘阳光菜篮子’品牌”社会实践活动,守护“舌尖上的幸福”。

活动当天,劳模观察员和志愿者相继来到了市区盐渎农贸市场、盐龙方向农贸市场、惠民农贸市场、戴庄路市集、紫薇花园菜场、人民路菜场等地,认真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督查标准进行巡查。总体来说,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有序进行,经营者亮证经营,环境卫生,设有诚信建设公益广告,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建筑物外立面无大面积破损污损,从业人员能够文明用语、规范经营。大多农贸市场还与时俱进,加大投入,通过改造升级、优化服务,使消费者能够畅享智慧生活、体验智慧购物的乐趣。

菜市场不仅关联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江苏省劳模、盐城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团长肖兆玉说,近年来,盐城各地严格按照文明创建标准,着力提升农贸市场“颜值”,擦亮文明城市“窗口”。在农贸市场培树文明经营、诚信经营的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经营氛围,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市场经营环境,将农贸市场打造成为城市文明新“亮点”,让群众买得舒心,吃得安心,让小小“菜篮子”拎出了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记者 陆荣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