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盘湾镇中华村党员冬训“送学上门”
2023-01-30 13: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盐城讯 “这次冬训,我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到现场,村书记潘朝斌专门到家里来讲解培训内容,给我送来‘精神食粮’,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我会坚持学习,永远跟党走。”1月30日上午,盐城市射阳县盘湾镇中华村二组的老党员王金付感慨地说。

连日来,为提高党员冬训工作参学率,射阳县盘湾镇中华村党支部按照镇党委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村情实际,围绕八大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将党员冬训“送”到老党员家中,确保每一位党员理论知识学习“不漏学”“不掉队”“全覆盖”。

“我村有86名党员,每年冬训总会遇到年老多病不能到场的、在外经商不能到场的,还有的老党员即使到场但因文化程度不高,对冬训的内容和精神实质领悟不够等情况。”盘湾镇中华村党总支书记潘朝斌介绍,为让广大党员和干部真学真懂,该村今年创新冬训宣讲方式,采取送学上门、网课讲学、主题演讲、文艺宣讲、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的宣讲。

同时,该村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级宣传文化管理员和百姓名嘴等各类先进典型中选出20多人,组建冬训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科学理论、讲政策形势,扩大覆盖面、增强吸引力,搭建了党支部与老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了老党员“终身学习跟党走”的热情。(袁青 梁皓 成麟祥)

标签:冬训;党员;盘湾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