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1-30 13:5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2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等事项。市长周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和推进盐城市“三农”各项工作,加快实现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化农业科技创新,巩固生猪、水产、蔬菜等综合产能,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维护农民权益,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的底线任务落地落实。要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聚焦6条农业重点产业链和“一县一业、一镇一特、一村一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要大力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

会议审议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情况,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争取更好结果,为全市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职责分工、形成整体合力,及时梳理掌握、会办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各项工作按期有序推进到位。要紧扣节点,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全力组织实施,奋力实现今年“开门红”。要闭环管理,强化督查考核,定期通报任务进度,为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争取主动。

会议审议《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尽快研究出台政策的实施细则,使政策更加科学精准,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优化服务流程,健全服务企业政策“点对点”送达机制,更好更快更直接地惠及市场主体。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放大政策效应、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市场发展信心,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会议审议《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强化企业招引培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一批创新型、科技型、成长型的平台企业;提升融合发展水平,立足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促进平台经济与“5+2”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23条重点产业链的渗透交融、协同创新;包容审慎开展监管,进一步创新平台经济监管理念和方式,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会议研究《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施方案》,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公共体育服务,强化既有体育场地的运营管理和共建共享,使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具公益性;着力创塑品牌,进一步打响知名体育品牌赛事,打造更多富有盐城地域特色的群众性体育活动。

会议还审议《盐城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实施办法》,听取研究2022年度全市开发园区“等级创建”考评和全市企业“争星创优”认定工作情况。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