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又稳又进 奔跑开局
2023-01-29 14:3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抢时间、拓市场、拼服务、促发展。2023年开年,盐南高新区上下火力全开,一批批重大项目落户、一个个重点工程开工,全区处处热火朝天、干劲十足,无不彰显出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与底气。

一季度计划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0个、15个、7个;确保新的一年实现新招引榜单项目100个、新培育“四上”企业200家、主导产业规模突破200亿元……在刚刚结束的区党工委工作会议上,列出的“任务单”里写满“盐南信心”。

围绕“任务单”,盐南高新区绘出详细“施工图”。锚定“绿色会客厅、现代数字谷、创新活力城”发展定位,盐南以项目招引和作风建设为主抓手,聚力打造南海未来城、大数据产业园、数字智能产业园、绿色低碳科创园、机器人产业园和新型显示产业园“一城五园”。围绕“项目服务、园区管理”主责主业,推进产业园区实体化运营、扁平化管理、专业化服务,明确产业定位、发展目标和招商任务,全面提升经济工作组织化程度。新年第一天,盐南高新区就举行五大园区揭牌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0个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达31.6亿元,大多来自大数据、机器人、可再生能源等“拿手”领域,吹响时不我待的冲锋号。

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科创北核”,盐南高新区自觉将服务全市科技创新作为“首要担当”。在扎实开展“科技创新提升年”活动基础上,盐南将继续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狠抓科创项目招引、创新要素集聚、特色品牌培育等重点工作,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创塑盐南科创品牌,当好全市科创研发的孵化器、加速器,全力打造“创新之核”。(记者 夏恒瑾)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