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移动筛查车进村入巷
2023-01-16 13:5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大爷,您转阴了吗?咳嗽得厉害吗?”“您之前有什么基础疾病吗?”……1月11日,在滨海县八巨镇前案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移动CT车、体检车、120救护车“三车联动”,为村民开展体检、筛查、诊断等服务。

为扎实开展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移动筛查诊疗,连日来,滨海县派出移动CT车、体检车、120救护车,到农村地区设立移动筛查诊疗点,对65岁及以上人群和有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感染新冠后,有症状仍未就诊或脉氧≤95%的人群,开展新冠感染“保健康·防重症”移动筛查诊疗乡村行活动,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重症率。

“我已经阳过了,身体还有一点不舒服,医生让我做体检和CT检查,结果显示我身体很好,这下子女在外地就放心了,我们不出门就能享受这种待遇,感到非常高兴。”刚在移动CT车上做完胸部CT检查的张大爷说。

据了解,本次移动筛查诊疗乡村行活动由健康管理团队工作人员将筛查出的脉氧偏低人员转运至移动诊疗点,开展血液、心电图、B超、CT等检查,对需要治疗用药的由县级专家现场开具治疗处方,非重症需住院的现场发放就诊绿卡,重症的直接转运至县级医院救治。截至目前,滨海县已累计巡诊4个镇区,CT检查323人,现场开具治疗处方54份,在属地卫生院住院治疗11人,重症转运至县级医院救治1人。

在开展移动诊疗服务的同时,还安排一名县级专家对镇村医疗救治工作进行系统培训指导。除此以外,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设置新冠病毒感染健康教育展板,并通过体检车滚动播放俯卧位通气治疗、氧疗视频,发放新冠康复、新冠营养、新冠中药治疗等处方,提高群众自我救护能力。

“本次活动通过对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开展一次脉氧检查、一次CT检查、一次健康宣教、一次现场查房‘四个一’活动,最大程度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滨海县卫健委医政科负责人严树宝表示。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